青原法院召开“践行‘五好’工作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10:59:52


    吉安法院网讯  为推动干警作风大转变、审执工作大进步、法院形象大提升,6月16至19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践行‘五好’工作法”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召开前,青原区法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警站好位,把握正确的方向;对好标,提升工作的追求;织好网,打牢工作的基础;落好棋,抓住工作的关键;问好效,提高工作的成效,准确把握“五好工作法”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增强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院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既交流了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通过发送征求函、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征求了当事人、律师、代表委员等的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党支部和党员干警从“没有追求”、“没有眼界”、“没有标准”、“没有激情”、“没有韧劲”、“没有原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逐条逐项认真对照检查,既说清了问题表象,也深挖了思想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员干警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会后,该院党支部和党员干警按照边查摆边整改的原则,根据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将整改工作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确保做到发现一批、纠正一批、提升一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