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5:30



    青原法院网讯  6月29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向吉安市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以来工作,提出2020年目标任务。

    罗兰瑛主要从认真履职,促进经济协调发展;从严治院,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督,保障司法公正高效;一心为民,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四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以来青原区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为民等工作情况。

    2019年,青原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中院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定位、当好角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共受理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3558件,同比上年2934件上升21.27%,结案3529件,结案率99.18%。各项工作成绩可喜:案件质效排名全省第19位,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全省“双达标”人民法庭等市级以上集体表彰8项、个人表彰20项。开创青原法院“四个一”,即1件民事案件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1件行政案件获评全省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1件执行案件获评全省执行工作“十大”典型案例,1篇扫黑除恶主题论文获评全国二等奖。

    罗兰瑛还提出了该院今后工作思路为“六抓六比”:一是持之以恒抓队伍,比境界;二是围绕大局抓审判,比贡献;三是稳中求快抓执行,比效率;四是铁心硬手抓管理,比服务;五是创新思维抓提升,比作风;六是夯实基础抓建设,比形象。

    6月30日上午,经到会全体代表表决,青原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