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院开展金秋户外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04:36










    青原法院网讯  为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促进公众安全感和法院工作群众满意度“双提升”,10月13日至16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在辖区各乡镇、街道集中开展金秋户外普法宣传活动14场次。

    活动中,青原区法院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重点宣传了青原区委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区法院执法办案、司法为民等工作举措,及民法典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同时,青原区法院现场收集、登记群众诉求,对能当场解决或解答的立即处理;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期办理;对属其他部门职责的,登记后根据事项性质向有关部门提出办理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30余人次,发放围裙、毛巾、雨伞、环保袋等扫黑除恶纪念品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营造了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