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迎“宪法日”

  发布时间:2020-12-04 09:04:08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选派优秀青年法官到值夏中学举行法制讲座,并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法制讲座上,青原区法院法官以宪法宣传日的来源为开头,结合审判实践和具体案例深入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鼓励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模拟法庭环节,法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代表的身份和意义,并引导扮演不同角色,模拟了一场身体权纠纷案的庭审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庄重严肃、快速“入戏”、表现自然。

    近年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结合法律“六进”活动,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普法宣传中转变理念、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努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律、了解法院,提升辖区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