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闹离婚僵持四年 法院调解和平分手

  发布时间:2020-12-22 10:12:53


    青原法院网讯  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自愿解除婚姻关系,从此开启新的生活。

    2014年5月,男方刘某与女方戴某经家人介绍相识相恋,于2014年11月登记结婚。婚后二人感情尚可,曾生育一男孩,但孩子一年后因病去世。自此,双方沟通日益渐少,夫妻感情受到严重影响,日日争吵不断,二人从此分居四年,女方以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到法院起诉离婚。男方则认为,日子过不成,主要过错在女方,当初自己为与女方结婚及给小孩治病,花费大量钱财,并欠下巨额债务,如女方要与其离婚,应支付精神赔偿金,否则不同意离婚。

    法院受理该案后,认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和平结束才是双方最好的选择。双方的争议点就是男方为给小孩治病在外欠债的问题,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并邀请原、被告双方的家属共同参与。法官向双方劝解:因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已耽误了四年青春,而时光比金钱更加珍贵,如继续僵持,还会耽误更多的时间,双方眼光都应放长远,各退一步海阔天空。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原、被告心结终于打开,最终女方当场付给男方现金5000元,二人调解协议离婚、和平分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