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院践行“五好”工作法转法警作风

发布时间:2021-02-23 10:11:44


    青原法院网讯  近年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坚持教育与熏陶相结合、激励与惩戒相结合、培训与实践相结合、考核与选用相结合,深入践行“五好”工作法,激发全体司法警察饱满热情和高昂干劲,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一是站好位,把握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潜心做好干警和群众“用得到、用得好”的实事,确保各项警务保障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二是对好标,提升工作追求。坚持高标定位,向先进警队对标看齐,通过考察学习、会议研讨、联合训练等开展经验交流,勇“铸精品”的要求来谋划工作,用“争一流”的态度来落实举措,用“创特色”的成果来衡量成绩,始终牢记干事的使命、守住干事的原则、把握干事的艺术。

    三是织好网,打牢工作基础。深入公安、武警、看守所、兄弟法院和本院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业务部门办案一线,扎实开展擒拿格斗、“六专四室”、突发事件处置、被告人心理健康等调查研究,把问题搞透、把政策搞准、把措施搞细,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四是落好棋,抓住工作关键。坚持抓实、抓细、抓准,对政治思想、执法规范、实战化训练、警务信息化等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项目化、标准化管理,研判发展形势、认识机遇挑战、把握时间节点,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消除隐患、攻克难题、推动工作。

    五是问好效,提高工作成效。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反应快、落实早、干实事、创佳绩,加强日常押解值庭、训练考核、着装规范、警务作风、公务用车等督促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