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5 11:31:05



    青原法院网讯  3月24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同志以“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题作党课辅导,全院干警参加学习。

    讲座上,罗兰瑛同志组织干警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问题查纠,着力整改落实;做好总结提升,促进长效常治,推动全院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进步、形象大提升。

    罗兰瑛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法院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法院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法院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罗兰瑛强调,在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三性”,即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政治性方面,要学习党的理论、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履职能力;警示性方面,要强化感召力、约束力、警示力;持续性方面,要集中学、自主学、督促学,彻底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查纠整改环节,要注重“三力”,即激发内力、发挥威力、提升效力。激发内力方面,要注重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警示震慑;发挥威力方面,要注重收集线索、质量评查、案件回访;提升效力方面,要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在总结提升环节,要采取“三举”,即评估检验、持续整改、建章立制。评估检验方面,要自我评估、群众评议;持续整改方面,要完善台账、跟踪问效;建章立制方面,要健全完善“十大”举措,即警示教育、轮岗交流、警车管理、审执调度、作风建设、谈心谈话、案件回访、院规院纪、执行监管、规范言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