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原法院院长深入挂点村督导早稻生产工作并征集法院工作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0:33




    青原法院网讯  当前早稻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抓紧春耕备耕,稳定粮食生产,防止耕地“非粮化”,4月15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一行到所挂富田镇山中村督导早稻生产工作。

    座谈会上,山中村新任党支部书记何建广详细介绍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选举工作,汇报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早稻生产等情况。

    罗兰瑛向新一届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表示衷心祝贺,鼓励新任村干部握好工作“接力棒”,当好时代“答卷人”,忠诚担当、团结务实、勤奋修身、公正廉洁,眼里有目标、手上有抓手、脚下有行动,以实干出实绩,以实绩树威望,坚持不懈、脚踏实地为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罗兰瑛对山中村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提出新的要求与希望,并就抓好早稻生产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粮食保供的责任意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抓紧春耕备耕。强化农资供应、坚持耕地保护、引导工商资本、遏制耕地抛荒,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耕地质量和条件。三是优化种粮结构。引进优质品种,打造知名品牌,推广耕、种、收、防、烘、储、加工、销售等全程社会化服务,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四是落实惠农政策。大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稻谷补贴、信贷保险等相关政策,组织村民参加技术服务培训,帮助解决育秧播种等种植难题。

    座谈会后,罗兰瑛实地察看了山中村村级经济发展现状,并向村干部征集法院工作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