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1:48



    青原法院网讯  4月19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和省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总结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并开展全院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在郴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作出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区和市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和省指导组实地督导反馈意见,要求全院干警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从严要求、从实做起、从心出发,确保方向不偏、精准聚焦、靶向发力。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青原法院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方案、狠抓学习教育、开展“三实”活动,规定动作已完成,自选动作有创新,干警政治站位有所提升、法纪意识有所增强、理论学习有所进步、工作作风有所转变,取得了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效果显现的阶段性成效,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了“五力”要求:一是动员部署,传导压力。按照查纠整改、自查自纠等工作方案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全面压实责任。二是谈心谈话,催生动力。坚持“五必谈”原则,实行谈心谈话全覆盖,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查摆问题。三是自查自纠,激发内力。如实填写个人事项,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四是组织查处,发挥威力。开展“六查”活动,即线索核查、交叉评查、信访清查、专项检查、数据排查、队伍巡查,形成有效震慑。五是统筹兼顾,提升效力。常态化开展编发短信、送法上门、巡回审判、善意执行、案件回访、司法救助等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最后,罗兰瑛同志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规定方面,与全院干警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督促干警端正态度、把握机会、实事求是、争取主动。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大体检,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解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