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原法院常态化开展爱老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3 17:04:32




    青原法院网讯  为健全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老年人服务窗口,以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年来,青原区法院依托自助立案、法官留言、多元化解、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等平台,大力推行网上立案、送达、开庭、查控、扣划、保全、缴费等线上司法服务,全面构建集约高效、便民利民、多元解纷的现化代诉讼服务体系,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得到当事人的充分肯定。但智能系统的应用对部分老年人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诉讼需求,青原区法院专门开设绿色通道,设立老年窗口,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对不愿使用信息化设备的老年人,由工作人员现场帮助立案、联系法官等;对不会使用信息化设备,又乐于享受互联网便利的老年人,全程接待、指导操作,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法院司法温暖。

    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审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竭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法院满意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