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0 11:37:43


    青原法院网讯  7月9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动员部署大会,梳理总结全院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对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上级督导、指导组反馈意见和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桂芝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作出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要求全体干警对标对表、谋深悟透、真抓实干、做实做细。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该院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组织领导,勇担政治责任;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推进查纠整改,破除顽瘴痼疾;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狠抓主责主业,落实司法为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实现了阶段性目标。

    会议强调,该院今后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朝向“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目标奋勇前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夯实思想根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开展“回头看”。要全面开展自查,做好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工作,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坚持常态长效,对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为民办事等方面的好做法好举措,要推动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三是推动成果转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不断修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提升制度实用性。要狠抓制度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将现有制度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中,在实际运用中涵养制度的生命力。四是坚持从严治院。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为民服务思想,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释德,促使干警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