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迅速学习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31 18:32:49




    青原法院网讯  8月31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青原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桂芝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陈红桃作讲话。

    会议详细传达了区委书记匡晓卫在区第五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和在区委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昭君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干警集体研读《因改革而生  应改革而盛》访谈文章。

    陈红桃指出,区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是指导青原法院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为该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区“党建引领、板块崛起、两带演进、多点融合、全民幸福”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将区委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司法为民的思想共识与自觉行动。

    陈红桃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聚力两城两区,加速跨越崛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青原而努力奋斗,并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是讲政治,提高思想觉悟。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始终,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与区委决策部署始终同心、同向、同行,找准办案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做到“心中有大局、办案顾大局、工作为大局”,以办案指标考核为抓手,充分发挥法律职能,提高服务大局的质效。

    二是抓办案,公正高效履职。要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化诉源治理,推进多元解纷,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要跳出青原看青原、立定青原思青原、干在青原展青原,护航青原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强素质,锻造过硬队伍。要进一步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重教、严管、厚爱相结合,以思想政治为统领、以司法能力为核心、以纪律作风为保证、以法院文化为载体,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提振正气、锐气、人气、才气。

    四是重担当,践行司法为民。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千万不要假装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审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竭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法院满意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