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致敬青春——青原法院举行“荣誉天平奖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9:24






    青原法院网讯  三十年如一日,数十载守忠诚。9月29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举行“荣誉天平奖章”颁发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桃为综合审判庭庭长肖明华同志颁发荣誉天平奖章和证书。

    肖明华同志在三十年办案中,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精准查明争执点、寻找切入点、确定平衡点,用忠诚守护法律尊严,用初心捍卫公平正义,个人办案数、调撤率等指标常年稳居法院系统前列。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获评全省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法院群众工作能手,所负责的部门获评全国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

    颁奖仪式结束后,青原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崔道植和贵溪法院党组成员、泗沥人民法庭庭长周淑琴等英模事迹。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崔道植、周淑琴和肖明华等同志为榜样,在崇高品格与思想境界的感召下,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勇于开拓、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不计得失、勤勤恳恳的奉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大更新引领大开放、大改革推动大发展、大实干实现大作为”主题活动为抓手,继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讲政治、顾大局;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履行职责使命,快办案、办好案;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守公德,严私德,将英模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多一分坚持、多一分付出、多一分奉献,共同推动青原法院工作新发展。

    “荣誉天平奖章”是由最高人民法院设立,旨在表彰从事人民法院工作累计满30年、为人民法院工作作出贡献的各级人民法院(含直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嘉许他们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