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迅速部署落实全区"决战一百天 进位勇争先"四大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6:25







    青原法院网讯  10月19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班子会,迅速传达落实全区“决战一百天、进位勇争先”四大攻坚行动要求,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桃带队到挂点村富田镇山中村等地走访调度并指导相关工作。

    陈红桃详细了解了挂点村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环境卫生整治等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并就青原法院今后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陈红桃强调,青原法院将紧扣“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大村长”和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力,以“四抓”瞄准重点难点痛点,主动落实帮扶责任:一是抓党建讲政治。指导强化村“两委”班子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升村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二是抓经济促增收。助力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确保脱贫人口遇困、遇病、遇灾不返贫。三是抓治理保稳定。协助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村民自治、议事决策、民主协商等制度机制,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四是抓服务办实事。常态化开展送法上门、巡回审判、法律讲座等法治宣传活动,联动区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村民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社会兜底等保障,排忧解难惠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