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院:开展“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0:18:03






    青原法院网讯  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借助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文化,组织全院干警参观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博物馆、敖上村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岗敬业热情。

    东固革命根据地是1927年8月-1937年7月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被毛泽东称之为“李文林式”根据地,陈毅称之为“东井冈”。它是赣西南革命根据地的基础和中心,是中央革命根据地形成的起点,在中共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在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敖上村红色教育基地,干警通过文字、组画、图表、雕塑、文物、声光电场景复原等形式,参观东固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形成和巩固发展,详细了解了东固革命历史。聆听了讲解员讲述“半面红旗”可歌可泣、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感受到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坚定信念。

    1935年3月,时任中共江西省委代理书记的曾山,与公(略)万(太)兴(国)特委书记的胡海率部突围分手时,将一面写有“艰苦奋斗”的红旗从中剪开各拿一半,以互勉和纪念。后在纷飞战火中,胡海同志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但他以性命相托写有“奋斗”二字的半面红旗却保存了下来。

    活动中,在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全体党员干警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许下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

    活动结束时,该院干警纷纷表示,对东固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史、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清晰体会到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今后将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判工作紧密结合,依法公正高效履职,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