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14:30:52




    青原法院网讯  12月3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水莲、组员刘文炬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桃主持,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与会人员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决议》说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工作报告、全市政法委书记会议和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等精神。5名干警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坚定性、自觉性,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和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助力法治青原建设;三是践行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加强诉源治理、诉调对接,启用政法单位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促进互相监督,提升办案质效;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查纠整改履职尽责、遵章守纪、改进作风等突出问题,锻造过硬法院铁军。

    孙水莲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学习形式丰富、交流发言务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研讨。要采取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借助青原丰富红色资源优势,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挂点村等地开展集中宣讲,并依托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贯彻落实举措;三是推进工作落实,要结合法院审执工作,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四是健全学习台账,对活动方案、文件资料、发言提纲、心得体会、图片视频、宣传报道等台账分类整理汇总,及时查缺补漏,做到全程留痕。

    陈红桃表示,该院将以“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的雄心壮志,立足审执主责主业,真心为民排忧解难,切实将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勇当新征程的奋进者、搏击者和攀登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