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送法进军营 共叙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2-01-14 09:09:31







    青原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提高部队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开创军地法治共建新局面,1月13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到驻地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送上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法治讲座。

    讲座中,青原法院值夏法庭副庭长胡正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诞生历程、时代意义和基本结构,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审判实际,针对婚姻家庭、民间借贷、见义勇为、机动车交通事故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官兵们提出的法律咨询逐一解答,丰富了法律知识,激发了学习热情,受到官兵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青原法院干警代表观摩了该部队队列训练和内务管理,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部队纪律严明、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发扬部队艰苦朴素、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忠诚履职、勇毅前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