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学凯到值夏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4 16:46:36




    青原法院网讯  2月23日,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学凯一行到青原区人民法院值夏法庭调研指导工作,青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桃陪同调研。

    彭学凯实地察看了值夏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多元化解室、党员活动中心等场所,听取了值夏法庭执法办案、多元化解、队伍建设、调研宣传及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值夏法庭近年来案件受理、人员配备、基础建设等情况,对人民法庭干警长期扎根基层、坚守一线的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对获评的30余项省级以上学术论文表彰予以充分肯定。

    彭学凯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便民诉讼司法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加大与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人民调解组织的协调联动,提升多元化解合力,将矛盾“发现在前期、解决在基层、服务在基层”,促进问题早解决、矛盾早化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