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携手困境儿童,争做护绿使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09:01:03





    青原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人人参与植树,共建绿色家园”的新风尚,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开展“携手困境儿童,争做护绿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文陂镇曾山小学留守、困境儿童带去春的希望与温暖。

    活动中,该院干警和结对小学生们将混有艾草叶、糯米粉、白糖等配料的面团用力揉成小球,一个个表皮光滑、色泽翠绿。上锅蒸熟后,清香弥漫、沁人心脾,绿绿、油油、亮亮的,让人馋涎欲滴,放在嘴里质柔且韧、食而不腻。大家做也热闹、吃也热闹,还将做好的艾米果打包带给家人、朋友分享。

    享受完美食后,该院干警领着小学生们,拿着铁铲、水桶和小树苗到河边开展植树活动。你挖坑、我扶树,你埋土、我浇水,大朋友和小朋友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在春日中孕育出一片绿色的希望。最后,该院干警指导小学生们为每棵树制作了一个精美的树牌挂在小树上。孩子们兴奋地说,这就是他们的希望树、未来树和成功树。经过大家的协作配合,50棵小树苗成功扎根,为美丽春色再添生机。

    所种下的每棵树苗,在孩子们心里都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它焕发的是整个春天的勃勃生机,弘扬的是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