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司法“同心圆”—— 青原区法院、检察院召开法律监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4:25



    青原法院网讯  为加强法律监督,共同促进案件公正高效办理,3月17日,青原区人民法院与青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青原区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红运,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琼,和“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青原区法院通报了近年来审执办案及接受监督情况,青原区检察院介绍了部门职责分工与开展法律监督情况,双方就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打击虚假诉讼、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加强信息沟通、开展联合接访、提供司法救助等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青原区检察院表示,法院、检察院都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司法机关,职责分工不同,价值追求一致。今后,该院将采取“参与、跟进、融入”监督方式,在履行“四大检察”中与区法院协作配合,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共筑司法合力,共护司法公正。

    青原区法院表示,法院、检察院作为司法共同体,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法律监督既是帮助更是支持。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协作配合、数据资源共享、法检联席会议等机制,共绘司法“同心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