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打架起纠纷 法官调解续亲情

  发布时间:2022-03-28 15:47:01


    青原法院网讯  妯娌因为一只鸡引发口角,甚至打架造成了双方受伤。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该案,不但化解了矛盾纠纷,更是重续了双方亲情。

    原告叶某与被告钟某是妯娌关系。2022年1月3日,被告钟某养的鸡跑到了原告叶某家里,原告叶某用扫帚将鸡赶了出去,被告钟某见状与其发生口角,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并均有受伤。原告叶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双方在公安机关的主持调解下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原告叶某遂将被告钟某诉至青原区人民法院。

    青原区法院立案后,向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案情、查看相关证据,并与村干部积极沟通。在经过多轮电话沟通后,办案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法庭,并邀请村干部代表到庭现场联动调解。经过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多轮劝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现场履行完毕,双方握手言和,该案得到圆满解决。此外,办案法官也对双方进行了现场普法教育,告知双方作为妯娌应和睦相处、互相包容,不能因事动口动手,否则不但伤害亲情,更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