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同心共济——青原法院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30 09:43:40


    青原法院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年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院干警闻令而动、团结奋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力量。

    调研督导

    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桃到辖区物流园、医疗器械公司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物流公司严格落实应急预案、排查入园车辆人员、做好园内人员防护,并帮扶挂点企业解决生产困难问题。

    发布倡议

    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优先选择线上办理诉讼事务的倡议书,鼓励群众网上办理立案、缴费、保全、调解、旁听、信访等事项,并公布诉讼咨询电话,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接收立案申请及其他材料。

    远程开庭

    采取云视讯、人民法院在线服务江西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方式,实现远程视频开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助力办案不断档、庭审不停审,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

    全员防护

    购置口罩、手套、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发放到岗到人,并坚持每日全院大面积消毒。对来访人员逐一查码测温、健康登记,对邮寄来的诉讼材料严格消杀,避免因人员聚集可能引起的交叉感染。

    志愿服务

    组织干警响应号召、投身一线,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进入小区人员查码测温登记,发现红黄码人员及时管控、逐级报告,并提醒外来人员返乡报备、做核酸检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