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芬到青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09:44:34



    青原法院网讯  3月30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芬一行到青原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青原区法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万芬实地察看了青原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办案办公场所,听取了该院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疫情防控、队伍建设、执法办案等工作汇报,并征求对市中院政治部的意见建议。

    万芬对青原法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科学判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

    二是服务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定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聚焦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知识产权保护等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制度,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四是落实疫情防控。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强机关安全、干警健康管理,科学统筹安排好审判执行工作,全面开启和优化线上服务渠道,确保研判到位、防范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到位。

    五是狠抓执法办案。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坚持质量为本、效率并重的理念,树牢办精品案意识,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六是打造过硬队伍。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打造可堪大用、能打胜仗、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