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4:30




    5月12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该院刑事审判团队、立案庭、综合办公室等代表出席会议,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通报了该院近一年以来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相关情况,分析了当前该类案件的主要特点,并就打击防范、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近一年以来,该院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3件121人,已审结40件99人。所办案件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作案方式非接触,侵害对象广泛化;骗术更新快,迭代科技化;犯罪组织集团化、地域分散化、跨国界化;犯罪人员低龄化、地域集中化;赃款追缴难度较大,引发次生危害后果严重等现象。今后该院将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银行和电信运营商等单位的协同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突出源头治理,针对涉诈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监管薄弱环节,及时发出司法建议,推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早打小”;采取法治讲座、庭审直播、法律咨询、案例报道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坚决筑牢反诈“防火墙”,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