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开展庆“七一”大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0:19: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7月1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庆“七一”大党日活动。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桂芝主持,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发言。

    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 笃行不怠书写新华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实践综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学习篇目。

    3名7月份入党的党员干警过集体政治生日,并重温入党申请书,陈红桃为干警送上政治生日贺卡。看着曾经一笔一划写下的铮铮誓言,大家思绪万千、感触良多,回顾入党初心、分享成长经历、畅谈领悟体会,对为什么入党、入党要做什么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鞭策自我不断检视、不断革新、不断提高。

    3名党员干警代表结合职责岗位,围绕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和“打造‘吉先锋’品牌,争创‘第一等’工作”作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中,始终保持“闯”的精神、提振“创”的劲头、锻造“干”的作风,让“创先争优、见旗就扛”成为行动自觉。陈红桃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二要加强组织、促进规范;三要指导办案、融会贯通。

    最后,陈红桃以《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为题,从党的创建、红船精神的提出及内涵、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三个方面为党员干警上党课,要求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引领法院工作正确方向;发扬红色传统,凝聚法院工作精神力量;守好红色根脉,点燃法院工作奋进明灯。

    活动还为该院退休干部张武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陈红桃指出,老党员、老同志是人民司法事业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青原法院工作,年轻党员干警要向前辈学习,在讲政治践忠诚、创业绩促发展、提能力强作风、守纪律竞勤廉方面创先争优。

    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把个人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发展大局,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自己交给组织,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争做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新时代法院干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