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成立破产审判团队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7:20


    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团队正式成立。这是该院落实省、市、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工作部署,积极稳妥开展企业破产处置工作的又一项举措。

    据了解,破产审判团队的职责范围包括:依法对该院执行部门决定移送进行破产审查的“执转破”案件进行初审,审理上级法院指令审理的“执转破”案件以及公司强制清算及企业破产案件,依法审理破产衍生诉讼中的商事案件;同时负责公司强制清算及企业破产案件调研工作,负责相关法院之间公司强制清算与企业破产案件的协调工作;着力推进破产审判工作专业化。

    破产审判团队的成立,有利于将公司清算与企业破产案件集中统一审理,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在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市场出清等方面的功能,持续优化破产审判的法治化、便利化、专业化程度,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