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告三子女 执行局长上门送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5-01-19 10:22:23


    “谢谢您,快……快坐下来喝点热水,暖暖身子吧!”年逾八旬的巩大娘握着执行法官手激动地说。1月12日,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法院执行局长苏守哲和执行法官郝建新一起来到申请人巩大娘家里,为其送来了20000元执行款。

    巩大娘今年已81岁高龄,其丈夫于2013年因病去世,留下了巩大娘和其六个子女。巩大娘和丈夫系二婚,双方再婚时各带了三个孩子。丈夫去世后,巩大娘丈夫的三个亲生孩子领走了社保局发放的丧葬补助费4467元及一次性抚恤金43052.2元。为此,巩大娘和其三个亲生子女将丈夫的三个亲生子女告上了法庭,要求共同分割怃恤金。法院审理后,判令三被告支付巩大娘抚恤金20000元。判决生效后,三被告迟迟不向母亲巩大娘支付抚恤金,没有生活来源的巩大娘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在执行法官郝建新的耐心调解下,三被执行人主动将20000元现金送到了法院。

    收到执行款的当日,执行局长苏守哲考虑到巩老太的具体情况,便和执行法官郝建新一起将执行款送到了巩大娘家中,第一时间为申请人发放执行款。巩大娘在认清是法院法官来家送执行款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拉着法官的手不停地道谢。

责任编辑:秦苑轩        

文章出处:光明网人民法院频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