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执行和解化纠纷 当事人专程鞠躬致谢意

  发布时间:2015-01-18 10:23:16


    “法官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那天领钱时我走得匆忙,忘记向你们致谢了,今天我专程赶过来,就是为了表达我的谢意!为了表示感谢,我给你们鞠个躬吧!”这是2015年1月8日在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发生的一幕。

    张山与许力(均系化名)原来关系不错,2013年许力向张山借款20000元,后许力一直未还该款,张山将许力诉至法院。经中站法院调解,许力同意归还张山借款20000元。但调解书生效后,许力仍未归还张山借款,张山申请中站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双方矛盾较大,互不相让,尤其是被执行人许力,认为就不应该偿还张山这笔钱。执行干警经过深入了解,认为双方当事人之间存在误会。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执行干警从双方之间曾经融洽的关系谈起,劝导双方退一步海阔天空,以和为贵,珍惜多年的友情。尤其是被执行人许力要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既丢了友情,又要付出违法的代价。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2015年1月4日,张山与许力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许力于当天按协议一次性偿还张山借款20000元,张山拿着20000元钱高高兴兴地走出了中站法院的大门。

    送走了张山和许力,执行法官又开始了新的工作。没想到,过了几天,张某又专程赶到法院向执行法官鞠躬致谢,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秦苑轩        

文章出处:光明网人民法院频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