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查控显威力 青岛机场截“老赖”

  发布时间:2015-01-01 10:34:26


    12月20日晚8时10分,南宁至青岛的CA3688号航班缓缓降落到青岛机场。飞机刚停稳,因航班延误而焦急万分的乘客纷纷站起来整理行囊,忽然舱门开了,几名警察进入机舱,径直走到一名乔姓乘客面前,出示证件和手续后将其带上停在远处的警车。

    2014年10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三机关积极配合,严厉打击拒执和失信行为。专项行动开始后,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积极与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协调,将首批91名查无下落的失信人员名单移交公安机关协查。

    12月19日,莱州市公安局反馈,协查名单中的乔某于当日购买了南宁飞青岛的机票,将搭乘ca3688号航班于18:30飞抵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获得上述信息后,莱州法院执行局立即调配干警和车辆,于20日下午3时赶赴青岛流亭机场,在流亭机场公安分局的配合下,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乔某被司法拘留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通知家属连夜将执行款37万余元通过网银汇入莱州法院执行款专户。

    2014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依托执行信息网络平台,先后与公安、工商、金融等部门联合出台措施,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查控和惩戒力度。莱州法院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将近3000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并将91名长期躲债的被执行人名单移交市公安局,依托公安查控网络对被执行人进行查控。短短一个半月,莱州法院已经通过公安查控网络,先后在网吧、酒店、机场、出入境口岸等地查获并拘留被执行人8人,通过失信被执行人系统限制被执行人乘坐飞机16人次,有9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交纳了执行款,执行标的额达160余万元。

责任编辑:秦苑轩        

文章出处:光明网人民法院频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