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8-08 15:36:53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8月7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在郴主持讲座并讲话,网络技术员作专题辅导,全院干警参加讲座培训。

    讲座中,刘在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中院司法技术工作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并代表院党组对下步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风险意识,守好“思想观”;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守好“责任关”;三是定期排查风险,守好“安全关”;四是强化业务培训,守好“能力关”。

    网络技术员结合该院实际,围绕“当前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如何做好法院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提升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和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并针对内外网区分、违规外联、病毒查杀、资料交互等常见问题作出细致讲解。

    该院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今后,该院将继续切实抓好网络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强化干警网络安全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守好网络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