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一场庭审一堂课”助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3-08-29 17:43:25


    为推进法治青原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8月29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司法局,组织24名行政机关干部旁听了一起工伤保险资格认定行政案件的庭审。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在合议庭组织下,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事实认定是否清楚、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发表辩论意见。

    整个庭审过程紧凑充实、严谨有序,行政机关干部通过现场旁听庭审,既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法院庭审流程,又通过以案释法形式真切感受到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性,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今后,青原区法院将继续联合区司法局,积极落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通过“一场庭审一堂课”,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为促进法治青原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