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无果遭埋怨 法官穷追执行款破解质疑

  发布时间:2014-12-24 10:57:38


    “我这一万元的纠纷你们紧追不舍,我姐夫在你们法院申请执行的二万多元,你们却至今也没有执行到位!你们法院干的都是欺怂怕恶的事情吗?”被执行人肖俊面对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的十五名执行干警厉声质问。虽然肖俊在法官的解释下当场给付了执行款,但仍是一副口服心不服的态度。

    原来,肖俊和姐夫刘成在泾县开了一家吊机公司,因为一名工人受伤被法院判决赔偿一万元,当事人申请执行,法院便找到肖俊,督促其赔偿。但肖俊的姐夫刘成在多年前因为和王强发生承揽合同纠纷,刘成申请执行王强2.9万元却一直没有到位。执行法官经过查询得知,该案承办人目前已经调离原岗位。为了击碎当事人对法院的质疑,早日执结该案,执行法官主动揽下办理该案的“任务“,查询了解到被执行人王强户籍地是浙江慈溪市,此案于2009年被依法移至浙江慈溪市法院执行。但当时未能执行到位,该案已裁定终结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便积极与浙江慈溪法院沟通协调,希望能将该案退回;另一方面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王强的存款情况。历经周折,慈溪法院退回了该案件,执行法官也掌握了王强在湖北省黄冈市的存款线索,遂及时赶往当地扣划了王强的存款2.9万元。

    刘成来法院领取执行款时,肖俊也一起来到了法院。经过法官解释,肖俊了解到两起案件是不同的法律关系,不能一概而论,表示今后会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当事人系化名)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