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信用担保+信用承诺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共赢

——吉安市某地坪工程公司与江西某家具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发布时间:2023-08-17 12:35:30


    案情简介

    吉安某地坪公司与江西某家具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工程完工后,江西某家具公司拖欠工程款未付。2023年7月,青原区法院依法公开江西某家具公司被执行信息,冻结该公司账户。

    调查中,该院了解到被执行人江西某家具公司正在洽谈一个项目,如果顺利签约,不仅能还清欠款,也能让企业走出困境,被执行人法人代表曹某表示如果公司后续列入失信黑名单,会对该项目签约产生很大影响。

    主要举措

    该院积极落实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激励机制,细致分析,精准研判,引导被执行人出具信用承诺书,给予宽限期,采取信用修复措施,解除信息公开和账户冻结,保证被执行人的正常生产经营。最后,被执行人如约履行法律义务,也让两家企业实现利益共赢。

    典型意义

    青原法院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不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被侵犯,还帮助企业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