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拒执罪初见成效 “老赖”们主动还钱了

  发布时间:2014-12-19 11:14:27


    近一段时间,河南省平舆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员遇见了一些稀奇事,长期找不到的“老赖”们主动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商量还钱的事,这对长期在执行工作一线的执行员来说还是第一次。

    这事还得源于平舆法院近期开展的严厉打击拒执罪的活动说起。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河南省高院和驻马店市中院的安排部署,平舆法院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并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拒执罪。平舆法院通过电视、网络、流动字幕进行大力宣传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下发文件的内容,给被执行人形成有力的震慑,让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通过宣传报道,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18个长期找不到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还钱。

    由此可见,平舆法院打击拒执罪初见成效。下一步,平舆法院将对仍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行为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达到打击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最终形成全社会主动履行法院判决的良好社会氛围。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