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盲叫嚣“法院拿他没办法” 存款被扣划后傻眼

  发布时间:2014-12-12 11:22:39


   “我的钱就在银行里,不告诉你们密码,你法院有本事就拿走啊!”被执行人谢某在收到广西横县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如此“报告财产”。

    然而几天后,被执行人谢某又来电:“没有密码,你们怎么真的能把我的存款拿走?”在执行法官向他释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而法院强制执行力的行使是法律赋予的,采取强制措施时无需密码并无需得到被执行人同意。谢某悔恨自己缺乏法律常识,受到法律教育之后不但主动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同时他还向法院“坦白”自己还有其他的财产收入,并表示原意主动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请求当地的执行法院能够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原来,该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谢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谢某把法院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当儿戏,不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还叫嚣法院拿他没办法。经查询,谢某在金融机构有存款,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实属有意规避执行,该院决定依法对他的存款进行扣划。这时,他才意识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严重后果。最终此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已履行完毕。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