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倒闭老板跑路 法院倾力追讨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14-12-02 11:35:11


    近日,山东省莱阳是人民法院审理解决了一起拖欠工人工资的劳动纠纷案件。

    该案申请人王某等六人,原系被执行人青岛密友鞋制品有限公司职工。青岛密友鞋制品有限公司系韩国人开办的企业,公司已经倒闭,韩国人也已回国。企业厂房设备全系租赁,留下包括欠申请人在内的多名职工工资及劳动保险档案无人负责处理。申请人就这一事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中,王某等申请人在该公司工作期间,未及时为原告缴纳社会保险费及拖欠原告工资。

  经法院审理,判处青岛密友鞋制品有限公司莱阳穴坊分公司应支付拖欠原告工资、经济补偿金10593元,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被告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为原告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莱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案件后,局领导非常重视。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特殊情况,如不及时采取执行措施,恐会错失执行机会,便立即安排精干力量奔赴青岛、城阳、即墨等地,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及劳动保险档案,包括工商登记、银行及被执行人此前的客户。由于措施到位,及时冻结被执行人还未来得及提走的部分款项。随后,执行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被执行人位于莱阳市穴坊镇的一处加工分厂,找到一留守看门人员,做通其工作,执行人员进入厂区,经耐心细致地寻找,最后,终于在工厂一角即将处理的杂物当中找到了职工的劳动保险档案。执行干警及时将劳动保险档案交于劳动保险处,并给予落实、办理。

  自2014年6月5日立案,经过连续17天奔波,执行人员最终维护了职工的利益,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