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打“亲情牌” 慈父为女垫付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4-11-28 14:44:31


    近日,江西省靖安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巧打“亲情牌”,经过一番耐心细致打说服工作,被执行人父亲主动代女儿交纳了全部执行款,促使该案顺利执结。

    均出生于80后的申请人舒明与被执行人童小红于2012年11月判决离婚,判决婚生男孩由申请人舒明抚养成人,被执行人童小红每月承担抚养费450元,于每月月底前付清。该男孩体弱多病,经江西省儿童医院诊断为双侧额颞叶发育欠佳,一直由申请人的父亲舒某抚养、照顾,申请人舒明智力有异常,其母也时常精神病发作,一家老小都由舒某照顾。判决生效至今,被执行人童小红一直未履行抚养义务,而舒家经济又十分困难,无奈之下只能到靖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立马试着与被执行人童小红联系、沟通,不料童小红一直关机,找不到人影,致使案件的执行陷入停滞。为早日化解双方矛盾,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及时打出“亲情牌”,与镇村干部一道来到童小红父亲家,对其父亲童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做起了思想工作。通过告知舒明一家生活的不容易,再到其女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可能带来的不利法律后果,以及在乡亲们中造成的负面影响,促使童小红的父亲哽咽地向法官保证为了自己的外孙少受点苦,自己来替女儿垫付执行费。老童告知法官自己虽已上了年纪,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为了生存却在泥水地上干活,这一幕让执行法官也为之动容。

    最后,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执行法官也找来了舒某做思想工作,最后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童父答应每月按时给舒家汇款300元。近日,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