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奔赴千里 实现了对一个母亲的承诺

  发布时间:2014-11-26 14:47:50


    “法官,求你救救我们吧,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泪如泉涌,冲刷着这位苦难母亲略显苍老的面庞,声泪俱下的哀求让广西平乐县人民法院的每个法官都心如刀割。

    这是一位命运多舛的母亲,她有一儿一女,本应是一个母凭子贵的幸福女人。可丈夫长期在外务工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从未关心过家庭与妻儿。她一个农妇拉扯两个孩子,生活窘困潦倒,艰辛可见一斑。“屋漏偏逢连夜雨”,命运似乎并未眷顾这位苦难的母亲。

    2012年10月某天早上,八岁女儿小晴在上学路上被陈某驾驶着拖拉机快速从巷子里冲出而撞伤,在突如其来的车祸中她永远失去了双腿,变成了折翼天使。陈某只为拖拉机购买了交强险,法院判决的近三十万的赔偿使陈某的家庭也陷入了贫困中,于是他在支付了五万元之后便带着妻儿到广东务工躲避责任。这位母亲第一次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赔偿款时,陈某夫妻已经下落不明,家徒四壁的经济状况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不得不终结该次执行。小晴安装假肢,身体复原使寸步难行的家雪上加霜,不得以她带着全部希望第二次来到法院。

    “您的遭遇我们很同情,我们一定尽快想办法把这笔执行款落实到位”。面对泪眼婆娑、爱女心切的母亲,法官作出了郑重承诺。

    11月14日,经过多方打听,执行法官得到了陈某夫妻在汕头市工厂的具体地址。刻不容缓,带着对苦难母亲的承诺,带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定信念,他们踏上了前往汕头的道路。十一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腰酸背疼的法官们劳累不堪。

    15日清晨,他们联系上当地法院的法官一起前往陈某所在的工厂。面对如天兵天将到来的法官,陈某惊愕不已,法官说明来历并详述了小晴一家艰难的生活处境,陈某十分羞愧。他与妻子把打工积攒下来的五万元交给法官,并写下保证书许诺两年内支付完剩下的赔偿款部分。握着沉甸甸的五万元现金,法官心里舒畅很多,好像卸下了沉重的大石头,归途也不似之前的遥远。

    当执行法官把五万元交到这位母亲手上的时候,她已经泣不成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法院的执行工作是保障当事人利益得到实现的最后司法手段,完善执行方法,强化执行和解,体现人文关怀,不仅是法院的判决内容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更是促进社会和谐与司法和谐完整统一的重要途径。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