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遇困押金难寻 法官倾力查找终执结

  发布时间:2014-11-22 16:17:00


    初冬的印台区已是寒气袭人,但陕西省铜川市印台法院执行大厅却温暖如春。近日,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为印台法院增添了无限暖意。“今天我哥在外地出差,特地托我将这面锦旗送给你们,这事真让你们费心了。”申请执行人郭守顺的妹妹郭女士难掩激动之情,连声感谢将锦旗递到执行法官手中,朴实的话语道出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肯定,熠熠生辉的锦旗折射出执行法官公心执正的为民情怀。

    印台区法院执行局于2014年8月20日受理了申请执行人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郭守顺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江西上饶鑫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饶市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一案。本案立案执行后,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江西上饶鑫瑞汽车有限公司在2010年7月向铜川市高交支队交付了2万元事故押金的线索。执行干警多次到高交支队查询,因时间久远、高交支队人事变动等原因一时查不到该押金。

    在此情况下,法院依法将本案委托到江西上饶市信州区法院代为执行。案子虽然移送了,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在高交支队查询该押金线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多次放弃午休和周末休息时间数次前往高交支队进行沟通协调,与相关负责人员共同进行该押金的查询工作。不懈的努力终于使该案柳暗花明,执行法院成功查询到该押金并予以提取,遂及时与上饶市信州区法院沟通,顺利执结该案。

    类似为胜诉当事人利益而倾尽全力的事例在印台法院执行局不胜枚举。正是靠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案件执行中穷尽执行措施,寻找线索、严格履行执行程序,执行局审限内结案率达到100%,并誉2014年连获“全省执行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全省法院办案标兵”等多项荣誉。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