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年后执行堵老赖 女儿婚宴促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14-02-08 16:39:09


    青原法院网讯  “法官,没想到新年第一天你们还来蹲守执行,明天是我女儿的婚宴,我愿意主动履行。” 2月7日10点左右,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被执行人杨诚怎么都没想到执行人员会突然来袭,正在家中筹办婚宴的杨诚深知其不能躲避执行,同时也不想让女儿的婚礼出现问题,当天中午11时,被执行人杨诚主动履行完毕。

    原来,申请人阮修才与被执行人杨诚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青原区人民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杨诚在判决生效后5日内归还原告阮修才借款9000元,但在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杨诚一直拒不履行,2013年12月5日,申请人阮修才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立即开展财产调查,但是没有任何收获,并且在春节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期间,执行人员多次上门找寻被执行人,但每次上门,被执行人都不在,执行人员也多次做其家属的工作,并向其家属送达了拘传票,希望其主动履行,但是直到过年,被执行人仍没有出现。

    没想到新年上班第一天,事情出现转机,申请人告知执行法官,大年初九是被执行人杨诚女儿的婚宴,他肯定在家。得知这一线索,大年初八一上班,执行人员立即赶往被执行人家中,面对执行人员的突然来袭,而此时正在家中筹办喜事的杨诚深知自己不能再推脱、躲避执行了,于是主动向其亲朋好友凑钱,并当场将执行款付清,而执行人员也悄然离开,没有打扰正在办喜事的一家人,至此,该案圆满执结。(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