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侵占土地“任性”不归还被法院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15-01-17 10:27:27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乡男子卢宝道,侵占别人的土地,经过两级法院的审理,都输了官司,但卢宝道拒不腾出土地。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法警20余人奔赴70多公里外的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乡永安村,成功执行这桩土地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韦俊学与被执行人卢宝道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合同纠纷一案,经过两级法院的审理,河池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卢宝道停止对韦俊学承包经营的面积约0.5亩的土地的侵害,将土地交由韦俊学经营管理。

    判决生效后,卢宝道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4年9月28日,韦俊学向都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这起执行案后,执行法官向卢宝道发出执行通知书,但卢宝道态度强硬,拒绝签收执行通知书,拒不履行义务。

    2014年12月31日,都安法院执行法官、法警驱车70多公里赶到执行现场,迅速清场,拉上警戒带,指挥民工将土地上的农作物清除,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土地得以平整并交付申请执行人经营管理。

    至此,执行干警成功地执行这桩土地纠纷案件,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责任编辑:秦苑轩    

文章出处:光明网人民法院频道    

 
 

 

关闭窗口